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临近“五一”,我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充装单位,旅游景区等在用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旅游观光车、压力容器、锅炉等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运行、人员持证上岗、业务技能培训、安全教育、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情况等。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了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医院、旅游景区、危化企业等重点单位138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25份。检查过程中,监察人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相关安全知识,督促各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陕西省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清单2021》认真开展自查排查,主动整改存在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后我局将加大对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