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4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林带队,在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焦宏刚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陪同下,深入位于澄城县的陕西泓澄新能源有限公司、澄城县创乐游园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县华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晖福阳光城小区开展五一节前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电梯以及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

在陕西泓澄新能源有限公司,陈松林深入现场充装站仔细查看了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现场充装人员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及相关检验报告,他要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要恪守安全红线,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充装活动,同时做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巡检工作,确保安全。随后,来到澄城县古徵公园,现场查看了澄城县创乐游园有限责任公司的旋转飞椅和海盗船,在海盗船游乐设施操作室同设备管理人员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了设备日常管理、定期检验情况及安全管理措施,并重点强调使用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在晖福阳光城小区,实地察看了电梯的运行状况和应急救援通话装置的接听情况,他指出,要做好管理,保证这些部件、装置的有效性,确保电梯安全;要做好宣传,安全警示标志要醒目,一定要让群众了解乘坐电梯常识和紧急自救技能。认真了解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并就电梯安全管理、如何防控电梯安全事故等问题与在场的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企业主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交流。

陈松林强调,节日临近,出行游玩人数增多,必须高度重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各使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严落实特种设备主体责任,安排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