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采取“控源头、抓培训、常巡查、强检测”四项举措,加强乡村旅游景区小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助力“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顺利开展。

加强源头监管。监督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米、面、油、醋、辣椒、豆腐等大宗食品原材料实行“五统一”,即:统一采购、统一检验、统一验收、统一入库,统一配送,做到“三有”和“三清”,即:有仓库、有票据、有记录,来源清、去向清、检验结果清,从源头上严把食品质量关。

加强人员培训。指导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每季度对辖区内旅游景区食品加工经营人员组织一次培训,集中讲解《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小作坊监督管理条例》、《小餐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食品生产加工流程,明确食品安全要求,使经营户牢固掌握四季豆、新鲜黄花菜等易中毒食品加工要领,丰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加强日常巡查。抽调市场监管人员常年驻村蹲点,与村干部一起开展日常巡查,对经营户的餐具消毒、衣帽穿戴、人员卫生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食品安全。

加强检验检测。指导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建立食品快检室,在加强日常抽检的基础上,在重大节假日,对市场销量大的豆腐、羊血、麻花、食用油、醋、辣椒等食品加大抽检频次,并将检验报告张贴于门店显眼位置,做到公开透明,让游客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