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15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关注食品安全 爱护身体健康”为主题,结合学生群体的饮食消费特点,围绕校园周边常见的“垃圾食品”、如何辨别不合格食品以及食品安全小知识等内容,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垃圾食品”与假冒伪劣食品,学会辨别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发展。

同时,为了增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工作人员运用食品快检设备现场给大家演示了餐器具表面洁净度快速检测、水果表皮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以及食用菌中二氧化硫的快速检测等实验,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学习到了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走进校园开展讲座、现场演示食品快检实验等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形成了市场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共建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营造了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