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按照市、区《关于开展冬春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安排,3月7日至9日,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所联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西安庆华液化气站、西安众乐豆制品实业有限公司、陕西禾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灞桥区狄寨永兴液化气站进行检查。

在西安庆华液化气站、西安市灞桥区狄寨永兴液化气站,执法人员现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充装可追溯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结合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要求,从气瓶追溯系统使用、硬件设备设施配置和气瓶基础数据动态维护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现场要求企业尽快完成相关数据完善维护工作。

IMG_258

在西安众乐豆制品实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针对该单位特种设备,现场重点检查了在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日常维护保养、在用设备检验、应急救援演练等制度落实情况,细致查看了设备档案资料、安全警示标志、五方通话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IMG_259

在陕西禾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重点检查了在用4辆游览观光车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日常维护保养、在用设备检验、应急救援演练等制度落实情况,细致查看了设备档案资料、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检查组要求: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要加大自检、巡查频次,加强特种设备的维护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举措,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和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