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和质量管控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同时在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富平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全县展开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安心,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此次快检工作由食品检测专业人员完成,涵盖批发点、生产单位、集贸市场、商超、酒店餐馆等不同区域,重点结合节日期间高消费食品、日常消费食品、季节性大棚种植食用农产品和地域性特色产品等,主要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调味品、粮食及粮食制品、干菜、蔬菜、水果、柿饼等,检测项目涉及瘦肉精、亚硝酸盐、兽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总酸、氨基酸态氮、陈化米、吊白块、鸡蛋新鲜度、二氧化硫、硫酸镁、农药残留等,排查各类食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群众食品安全。2020年截至日前,累计检测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共计537批次,其中疑似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9%。通过进行快速检测筛查,及时发现可疑问题,提高监督工作效率和力度,对不合格农产品和食品移交管辖所进行深入调查。  

  下一步,我中心将切实增加检测品种,提高检测频次,做到县16个镇(办)全覆盖,并加强对市场、商超等食品经营者的业务指导,要求食品经营户要不断靠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强化经营者法律责任和自律意识,同时将把快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手段,及时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