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食药分局执法人员在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巡查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针对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秩序、质量安全开展专项稽查,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在榆林市广济堂中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执法人员针对中药饮片厂的原料购进、投料加工、出厂检验等环节,对进货票据、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器械、中药饮片、中成药、西药,抽查了部分防护用品和药品的进货票据、出入库登记、产品检验报告,未发现来源不明的疫情防控相关产品。并督促药械经营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经营药械可追溯。

  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稽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30余家经营户就场所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及废弃口罩收集桶配备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发现部分超市、药店存在不给进店顾客测量体温、购买感冒药的顾客登记信息不健全、未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等问题。已责令存在问题的部分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