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全县食品销售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提高食品销售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及食品安全意识,消除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29日举办了全县食品销售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首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王稳成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学习,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业务素质;三是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扎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各项监管制度。接着,由中检科的田凯虹老师进行授课,田老师详细解读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经营专业知识,重点讲解了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的意义和重要性,告知商家认真记录食品进货台账把好进货关,确保购进食品的质量安全。最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食品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使之牢固树立起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为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将不断促进环境卫生、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