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了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击经营假冒伪劣白酒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吴起县食品药品监察大队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县检察院、县环食药侦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红彬的带领下,主动联系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集中开展酒类销售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为确保对售假不法经营者实施精准打击,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情况,执法人员在酒厂打假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兵分三路"开展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对经营者经营的酒类商品进行认真检查核对,查进货渠道和来源,并加强对食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严把进货查验关,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共突击检查酒类经营者25家,依法扣押涉嫌商标侵权的标示为“剑南春”、“国窖1573”、“贵州茅台酒”的白酒共19瓶,对当事人涉嫌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违法行为立案5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