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10月26日上午,渭南市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食安员抽考工作会,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和部分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副局长李永刚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也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基本保证。他对食品生产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自觉履行好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践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建立完备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三是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配合,主动报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市场监管部门下达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宣贯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小麦粉》国家标准等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对食品应当标注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企业规范标注,使企业充分认识到食品标签规范标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结束后,组织企业管理人员使用手机“食安员抽考”软件进行现场考试,覆盖率、合格率均达了100%。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生产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促进食品生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全县群众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