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4月17日下午,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市场监管所联合新城街道办,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市场整治工作,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IMG_257

IMG_258

本次整治活动,一是联合新城街道办督促河渎大道沿线各村支部对沿街门店规范经营、环境卫生、乱搭乱建、废弃物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等进行全面整改提升,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对河渎大道沿线食品经营店进行全面指导、规范、提升,以小商店、小餐饮店、小作坊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无证无照行为、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各经营者切实落实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守法诚信经营,确保农村食品经营安全可靠。四是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引导各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IMG_259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有效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农村食品经营者的行业自律意识及自身的责任意识,引导其合法、诚信经营,让农村食品市场做到经营有规范、惩罚有依据。(通讯员:王凝晖)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