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为保证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全力打造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1月29日下午,副县长曹振颖带队,对辖区内部分超市、食品加工摊点、集贸市场、商店、餐厅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宏江、县公安局、城管局、畜牧局等部分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重点对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规范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场所卫生、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购进渠道和票据留存;在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查看食品原料进货验收、餐厨废弃物清理各环节执行情况;在小作坊检查工艺流程及操作规范;检查组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指导和整改意见。此次节前安全检查活动,有力地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不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商户声称此种检查活动也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与督促。

  检查结束后,曹副县长强调,春节临近,要强化企业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食品安全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也是重要的民生,相关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和检查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把“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