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省市局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要求,加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高风险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指导,全面排查。该局对辖区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开展全面排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制定全年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计划,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专项检查工作纳入专项行动中来,抓好专项整治,筑牢安全底线。

  二是问题导向抓落实,培训促提升。今年3月,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工作。会上,通报了该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2018年风险分级评定结果。重点指出风险排查中存在的设施、设备维护、加工制作过程、原材料控制及内部管理等方面问题。同时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食品方面专家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提供解决方案,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用生动的案例和直观的图片,对《2019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详细的解读,为下一步开展全面整改提供指导。

  三是突出重点,严监管重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干部28人次,检查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9家次。并由第三方南京工业大学对全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整改。对照风险分级评定,监管人员开展相应频次的全项检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是企业提高认识,重视规范经营。思想上将食品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规范经营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三是积极行动,落实主体责任。企业必须以严谨的标准作为日常管理落脚点,找准关键风险控制点,积极整改到位。建立自查报告、公示承诺、全程追溯三大机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