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月5日,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秦都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文情对质量强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秦都区副区长曹博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该区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以来,秦都区始终把质量发展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质量强区战略为抓手,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扎实促进质量发展,稳步提升质量工作水平。先后出台了《秦都区区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秦都区关于促进质量提升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秦都区质量强区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对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区战略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秦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将高质量发展纳入全区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提出建设质量强区和品牌强区战备任务,启动区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不断强化质量考核的导向、激励、监督作用。进一步夯实各街办、各部门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责任,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全面形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效益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秦都区连续四年在全市质量强区工作考核中取得“A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全区主要产业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全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98.4%上;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97.7%以上;药品抽检合格率97.88%以上。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大型工程和保障房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改善,旅游、电信、交通、邮政等服务业顾客(用户)满意度稳步提高。全区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区有3家企业荣获“咸阳市质量奖”,3家企业获得“秦都区区长质量奖”,2家企业获得“秦都区区长质量奖提名奖”,这些企业在全区示范引领作用初步凸显。(乔义平 )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