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市场环境,陕西神木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线下广场宣传活动。4月25日,在神木人民广场设置咨询展示台、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展示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维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科普宣传页300份、维权宣传册1000本及相关宣传品,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同时,邀请了持有商标、专利企业、地理标志企业、涉农商标等代表企业开展联合宣传。

二是举办知识产权网络科普有奖竞答活动。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通过网络在线有奖答题的方式,借助竞赛题目内容学习,普及知识产权有关知识,增进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了解,进而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开办4.26知识产权线上宣传周专栏。借助神木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平台,每日推送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做好知识产权科普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人人尊重、人人保护、人人创新的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使企业、群众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动了知识产权申报注册的积极性,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了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活力。(冯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