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协管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好农村市场监督工作,4月29日上午,澄城县尧头镇政府和尧头市场监管所联合召开了2021年市场监管协管员农村家宴和智慧云平台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尧头镇政府党委副书记惠晓锋讲话,强调了农村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协管员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然后由尧头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帆领学了《渭南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重申了市场监管协管员职责,要求市场监管协管员对本村乡村厨师进行统计,督促乡村厨师到尧头市场监管所进行登记备案,填写《乡村厨师登记表》,督促乡村厨师进行健康体检和食品安全培训,组织签订《乡村厨师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农村集体聚餐人数50人(含50人)以上的由举办者或承办者提前三天向本村市场监管协管员报告,村市场监管协管员做好登记工作,填写《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报告登记表》,并与聚餐举办者签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上报尧头市场监管所;最后组织协管员在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进行了注册、信息上传,并对智慧云平台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便于利用网络信息化更好地保障农村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