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11日,陕西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田东明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雷志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管副局长段清明详细部署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主体年报、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业态智慧监管等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陕西加荣网络科技公司、工商银行榆林分行相关负责人就智慧监管平台的设计理念、操作流程、平台运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信息信用监管股负责人何永新对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市场主体监管模块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

会议指出,智慧监管平台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了“法规可学、监管可控、货源可溯、风险可防、数据可依、公众可评”六大功能,既符合当前社会信息化、数字化的变革,又符合当前大市场、大监管的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智慧监管在全区的覆盖面,让信息多走路,让监管更精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贯彻落实,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电信网络诈骗等危害经济发展的违法行为,切实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创新监管方式、推进智慧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多方积极参与,扎实有序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各项工作,为我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