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于2021年5月-12月开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铁拳”行动,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次“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七类违法行为。

▶食品、餐饮领域的违法行为;

▶转供电、中介、物业及交通等民生领域乱收费违法行为;

▶房地产领域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行为;

▶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行为;

▶在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食品中添加药品的违法行为;

▶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的违法行为;

▶贸易结算及超限超载等计量的违法行为。

此次“铁拳”行动,将对重大跨区域案件协调开展“集群作战”,对复杂案件及查处阻力较大的案件实施挂牌督办,对公安机关移送的非刑事违法案件,依法及时作出处罚,坚决杜绝“以调代罚”“以罚代刑”。同时开展失信企业约束惩戒,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对违法企业的社会监督,依法对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予以限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