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13日-16日,县委书记温江城带领我县考察团赴甘肃省康县、宕昌县、通渭县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宏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清俊,副县长殷树斌及县委办、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福坝村,王坝镇何家庄田园综合体,宕昌县两河口镇山湾梦谷古羌民宿旅游景区、官鹅沟、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通渭县悦心国际书画村、文庙街小学“墨香校园”和秦嘉徐淑诗词生态文化景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美丽乡村规划、环境面貌提升、生态旅游开发、挖掘红色革命故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实地感受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

考察团认为,康县、宕昌县、通渭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当地生态优势,保留了原有的地方特色,融合了生产、生活发展要素,打造了一批有内涵、有特色、有亮点的美丽乡村,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建设体系,亮点特色可圈可点、可看可学。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立足我县实际,科学谋划,把考察中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我县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形成文旅融合新业态,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希望两地能加强全方位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