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排除隐患,进一步督促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2日上午,澄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永文、食品生产监管股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食品生产监管的工作人员及全县19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工作落实的通知》和《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对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工作、食品外包装增加食用期限标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永文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也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基本保证。各企业一是要增强守法意识,熟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和要求,严把产品质量关;二是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觉践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建立完备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配合,主动报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市场监管部门下达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求监管人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指导帮扶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