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6月10日,由咸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咸阳市教育局、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咸阳市公安局、咸阳市司法局等12家市级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华润万家福园店、世纪金花中华路店、陕西双恩宝乳业有限公司、都市人家酒店等企业在市中华广场举行了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集中宣传活动和启动仪式。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咸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秦都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各成员单位和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验检测、打假成果展示、受理投诉举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1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当天,全市13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进市场、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商场“五进”等形式,积极营造“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激发和引导公众参与创建食品安全工作的热情,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能感受到咱们咸阳市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今后我要从自身做起,不浪费粮食。”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尤其是那些不健康、不安全的食品,更应当杜绝,提高大家的食品安全水平。

据悉,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咸阳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还将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组织,面向广大消费者、从业者,围绕宣传重点,深入开展法治、诚信和科普等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和支持食品行业组织、大中型食品企业开展诚信从业、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乔义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