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1月27日至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评审组由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权威专家一行3人组成。评审组听取了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关于实验室CNAS认可准备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实验室的设施及环境条件;审核了与实验室认可相关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运行有效性;按专业分别核查了申请认可的检验检测能力相应标准的有效性;核实了相关仪器设备配备的正确性和完整性;抽查了相关设备档案、人员技术档案、检验报告、原始记录等;安排了现场实验,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客观公正地对中心进行了CNAS认可审查。经审查,实验室CNAS认可现场评审顺利通过,确认了理化检验项目25项、微生物检验项目7项。





通过实验室CNAS认可,标志着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具备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硬件条件、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同时具备了依据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验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这是对市食检中心专业技术水平、检验检测能力的高度肯定,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出具检验报告的权威性和公信力。顺利通过实验室CNAS认可评审,是市食检中心2020年以来确立的重点目标任务,也是全体干部职工一年多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和食品检验检测水平,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真实、准确、可靠,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作用,更好为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