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西安、宝鸡、汉中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为持续加强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在药品零售环节出现疫情传播。近日,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药品质量安全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随机暗访形式,发现大部分零售药店均能够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一佩戴”“二测温”“三扫码”“四消毒”“五上传”,设置全封闭档口,一米线,专人负责,索取留存用药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经营的药械产品来源可追溯,各项记录清晰可查,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药店存在来客登记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信息不完善,封闭档口设置不规范,执业药师不在岗,陕药通上传信息重复等问题。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辖区所和企业限期整改,对延安市宝塔区康桥医药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和延安市宝塔区盛泰大药房有限公司小砭沟店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责令立即停业整改。

同时,结合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履职、中药饮片采购储存、超范围经营、药械票据资质管理、计算机应用、药品分类管理等情况,确保辖区药械质量安全。下一步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疫情防疫药械专项检查为突破口,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