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和为民服务情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8月初,商洛市山阳县延坪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贴心交流重温“军旅情”。8月2日,志愿者们来到西泉兜底保障院探望慰问退役军人 ,现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其拉家常、宣传政策,询问日常生活困难、了解所想、所需、所盼,聆听其讲述从军经历和服役期间的峥嵘岁月,共忆往昔、谈今朝、话未来。从老兵脸上洋溢出的笑容看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对组织的感激,话别时,志愿者们叮嘱老兵们要保养好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此次慰问活动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健康体检,爱心服务映照“夕阳红”。8月3日,延坪镇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枫树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坚持耐心细致服务,现场为老人发放“标配”鸡蛋、牛奶,卫生院职工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解答咨询问题,普及疾病知识、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延坪卫生院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做B超检查,询问病情,当场给出个性化诊疗方案,提出进一步的建议;志愿服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夏季健康保健知识,叮嘱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安享晚年生活。发乎于心,践之以行。一幕幕尊老敬老爱老的温情瞬间浸透着志愿者们对老年人至真至诚的关心关爱,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的仁德医风,得到了老年人们的一致赞许。

宣传引导,热心叮咛共筑“防火墙”。应延坪镇团委“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活动号召,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身穿马甲,通过敲门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发放防溺水、防雷电宣传资料,普及相关常识知识,通过列举负面典型案例,叮嘱家长们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安全意识,承担起监护责任,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及孩子夏季日常生活安全。

力量因爱心而凝聚,生命因互助而美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了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为“强国复兴有我”贡献了延坪力量,下一步,延坪镇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吹遍辖区每个角落,营造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以文明之光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