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并参加座谈,拜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参加调研。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黄忠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小跃,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邵金友,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建民陪同调研。

IMG_258

王树国对张小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和市场监管部门有着深厚的合作情谊、坚实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共建的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近年来围绕建设质量制高点,推动陕西高质量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等领域加强产研学交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携手打造了校地合作新典范。校方将继续发挥科研、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以科技力量助推陕西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小平表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动陕西省市场监管事业实现新跨越。省局非常重视与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地合作,双方合作共建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咨询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继续关注、关心市场监管工作,在助力陕西质量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供科研、人才支持。

IMG_260

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介绍了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成果、人才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一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紧盯全省发展重大决策和实际需求,构建长期合作新机制,拓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合作,推动双方协同发展、互惠共赢。二是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持续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双方合作实体化推进、项目化落实、市场化运行,构建双方深度合作的新机制新平台,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三是大力助推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借助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发挥校方科技创新优势,研发建设服务全省企业的质量提升平台,推动全省企业大发展大提升,打造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调研组还参观了学校复杂装备制造与服役质量安全智能技术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医工交叉实验室、现代设计与转子轴承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在软件开发、硬件研发、科研成果应用、产学结合等方面情况。

省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质量发展局、特设局、科信处、财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质量院相关负责人、教授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