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荣获“陕西省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市成功举行,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陕西省文化馆执行的中国—中亚峰会机场迎宾表演活动圆满完成。根据省厅前期安排部署,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积极落实陕西省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35名行鼓演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迎宾任务前期彩排工作。韩城行鼓演员良好的协作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及拼搏精神,得到导演组充分肯定和认可。

IMG_261

韩城行鼓,俗称“挎鼓子”,是陕西韩城当地特有的地方鼓种之一,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表演时醉鼓醉镲、狂野奔放,气势豪迈、震撼人心。被冠以“中华第一鼓”的美誉。2008年韩城行鼓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暖巢活动;2009年远赴英国参加世界三大艺术节之一的爱丁堡艺术节;2010年参加首届中国·韩城“司马迁杯”全国锣鼓大赛,斩获“金鼓王”称号;2011年参加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军乐节;2013年受邀参加台湾国际花鼓艺术节,给海峡彼岸的艺术节烙上了灿烂的三秦文化色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9年春节期间参加了由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主导和支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19“欢乐春节---国风秦韵陕西韩城行鼓暨非遗展示活动”,让丹麦认识韩城、了解陕西。2020年对行鼓元素大胆创新,用舞蹈大写意的方式将行鼓粗犷、豪迈、洒脱、热烈的特点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创作舞蹈《行鼓行》,获得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群星奖。韩城行鼓这朵艺术之葩在国内外舞台绚烂绽放,已成为陕西省和我国传统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