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今年以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打传办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工作安排部署,紧扣“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体要求,将打击传销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开展城乡结合部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力度,打防管建并举,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夯实打传责任。牵头组织召开区政府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推进会,制定下发《灞桥区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实施方案》,会上区政府和各街办签订了打击传销目标责任书。按照“区上统筹、属地主体、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逐步把打传工作从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动,形成政府牵头,市场监管、公安为主,社区(村委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2019年6月12日,区政府召开了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推进会,分析研判打传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打击整治传销工作。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局投入10万余元重新印制了一批打传海报、宣传彩页、告村民书、购物袋、纸杯、雨伞、围裙等宣传用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采取上门入户、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五进”活动,特别是加大重点区域宣传力度,各街办、村委会、工商所、派出所联合行动,面对面、零距离给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传销欺诈本质及社会危害,提高群众识别、防范能力和自觉抵制、主动举报意识。目前在辖区重点村、小区开展了现场宣传教育活动15次,在洪庆街道惠西村、席王街道官厅村、纺织城街道枣园苏村组织开展宣讲会3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

  2019年6月19日,灞桥区副区长王雨萌带队对纺织城街道枣园苏村打击传销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6月18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街办、派出所,深入洪庆惠西村,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局长周筱梅给群众讲解打击传销相关知识。

  2019年7月11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红旗工商所联合街办、派出所、小区物业,在水岸东方小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实施精准打击。充分发挥区打传办综合协调和打传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及街办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及时沟通信息,协调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针对整治重点区域,根据排查线索,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积极行动,在街办、村委会、小区物业积极配合下,多方联合执法,实施精确打击,先后集中开展了打传行动25次,出动人员260人次,捣毁传销窝点51个,查处涉嫌传销人员311人,对14名涉嫌传销人员给予了行政处罚。

  2019年7月3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筱梅、局领导赵文斌和区检察院领导对接打击传销工作。

  2019年7月9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洪庆工商所联合派出所,捣毁赵东村传销窝点1处,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3人。

  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红旗工商所执法人员组织参与传销人员学习禁止传销相关法律规定。

  目前,打击整治传销“2019—利剑行动”正在积极实施之中,我局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防范传销能力,更好地发挥震慑、警示、教育作用;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区别不同情况,实施不同打击策略,压缩传销活动空间,铲除传销生存土壤;继续坚持长效管理,打防并举,以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双创”活动开展,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