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提高流通环节乳制品监管力度,规范乳制品经营市场秩序,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的超市、商场、食品(饮料)批发部等开展乳制品专项检查。

  一是严格持证经营。查经营户的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及标注乳制品经营项目。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查进货票证,看其来源是否合法,检查乳制品经营者有无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登记义务。

  三是规范进货渠道。严把乳制品质量,看经营的乳制品有无检验合格证明,对经营者提供的供货方资质、质检报告单逐一核查。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以“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三无、过期、假冒伪劣以及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乳制品经营行为,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乳制品日常规范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切实规范乳制品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