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促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用械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按照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宝塔区工作实际,7月28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桥沟市场监管所、宝塔山医院、延安高新医院、怡康医药有限公司、延安众友医药有限公司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在宝塔区百米大道延长石油小区广场开展了宝塔区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免费为群众义诊和测血压血糖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用械知识,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同时,要求全区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学习观看“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相关视频资料。全区其他基层市场监管所也同步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的普及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用械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将把普及安全用械知识,提高安全合理用械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实效性,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