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9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家标准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及第1号修改单线上宣贯培训会。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食品、药械、流通、标准、计量等股所队的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标准院王迁老师从思、悟、学、践即标准的背景概况、修订内涵、重点要点、典型案例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强调了国家标准第 1 号修改单中关于减少包装层数、压缩包装空隙、降低包装成本、严格混装要求等内容的判定方法。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什么是过度包装,怎么界定过度包装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监管水平,增强了企业人员的管理能力。下一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引导企业规范生产设计、提高企业自检能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真正从源头减少资源消耗和包装废弃物产生,减轻消费者负担,为县域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