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督促粮食销售者履行法定义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结合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宝塔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粮食销售环节专项排查。

全面排查销售户数,亮出底数清单

组织监管力量对辖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粮食经营门店等所有粮食销售者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集中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2人,排查粮油经营单位338户。

指导商户规范经营,亮出风险清单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采购的米、面、粮、油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出厂检验报告是否随货同行,是否落实采购、销售等环节各项记录制度,建立完善各项记录台账。要求无检验合格证明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未落实的,一律不得销售。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亮出自律清单

督促粮食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通过落实相关制度要求,确保销售环节粮食安全。

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亮出处罚清单

此次专项检查发现风险隐患点25余处,针对检查发现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要求落实不到位的1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责任约谈,依法严查采购、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以及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保障粮食销售市场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