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疫情管控防线,阻断疫情传播,大荆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再强化。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将最新防疫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个村(社区)、每名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敬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

排查摸底再强化。坚持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作用,以西安、延安、咸阳及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排查摸底为重点,夯实镇、村、组、片区长排查责任,对本村住户进行“过筛子”,逐户摸排返乡务工人员、外出求学返乡学生,针对排查情况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人员管控再强化。充分发挥检查站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对所有进入镇域的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造册登记,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加强砚川火车站的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排班安排表,落实24小时轮回坐班制度,对进站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守住输入防线。针对已前来或返回大荆镇的重点人员,落实包村干部和村干部2人以上的管控责任人从严管控,确保14天潜伏期度过之前不与公众接触,不出现在公共环境内,保证重点人员管控不留死角死面,坚决守住疫情传播防线。

宣传力度再强化。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避免扎堆现象发生,各村通过固定大喇叭反复播放宣传音频,在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同时,镇政府增派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统筹宣传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杜绝因突发森林火灾,进而加剧疫情防控工作难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