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级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要求,全面履行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督职责,7月31日下午,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接会,省局党组书记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宏杰、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分别就做好综合监督提出要求,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平作表态发言。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兆钧主持会议。

  张小宁感谢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三年来对省药监局党组的严格监督、大力支持,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充分肯定。他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决定,自觉接受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他希望省药监局一是要继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像支持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样,继续支持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当前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既要保证药品安全,又要保证队伍安全。希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省药监局严格监督,指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希望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继续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关心支持新时代大市场监管工作。

  李宏杰组长充分肯定省药监局的工作,并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适应改革变化,像过去支持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样,更加支持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着力解决药品安全领域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服务追赶超越和全省工作大局,努力推进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莉萍组长感谢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省药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视,以及对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支持。她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改革要求,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加强对被监督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被监督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日常监管、持之以恒整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精准监督,全面提升履责能力。三是加强协作,建立健全有效的沟通机制。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晓军、一室主任杜丽峰,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春芳、二室副主任高智勇及省药监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