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让企业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保持通畅的“新陈代谢”,是创优营商企业环境的重要内容。2019年以来,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驱动,以行政效能革命为抓手,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为重点,推动企业开办工作进入新阶段。

  一是优服务,持续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我局注册窗口秉持“工商登记服务365天不间断,群众办照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创业开启全天候服务。全力做好新版营业执照启用及新注册企业实名登记推行工作,配合银行及公安部门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及为辖区新设立企业免费提供公章刻制服务的宣传工作。

  二是优审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为一进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局牵头制定了《西安市灞桥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建立联络员制度,负责收集全区各成员单位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追踪改革推进情况。

  三是优环境,做好非法集资整治工作。依法加强对投资和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登记事项的规范,严格审慎登记投资担保类企业,做好市场准入关。同时,根据市局和区金融办安排,开展非法集资的各项整治工作。

  2019年上半年,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企业登记1355户,同比增长19.8%;办理企业变更1055户,同比增长48.59%;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1704件,同比增长13.68%;受理各类咨询6000余人次,同比增长45%。为5户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5件,出质股权总额40500万元/万股,被担保债权总额247000万元;办理企业注销440户,其中简易注销333户;办理个体升级25户。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是竞争力,更是驱动力。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我区营商环境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