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放射性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药品的经营、使用行为,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GSP跟踪检查及日常监管,切实做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

  一是规范经营行为,把好流通关。积极开展规范处方药销售的集中整治。对企业特殊药品的管理制度、专柜设置、专册登记及处方留存情况逐一核查,并及时跟踪,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管控使用环节,把好使用关。规范辖区内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毒性药品的使用行为,完善特殊药品从购进、储存到调剂、使用的全过程监管。并对处方管理及专册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针对特殊药品使用单位管理开展培训,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合理使用特殊药品重要性及紧迫性。

  下一阶段,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特殊药品的日常监管,防患于未然,持续提高监管效能,严防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