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日前,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要点》,部署2020年全省执法稽查工作任务,明确执法稽查工作重点。

  2020年,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从严从快严厉打击五类违法行为。一是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和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违法行动;二是严厉打击家电、建材、汽配、数码产品、儿童用品等领域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个人信息保护、合同格式条款、网络购物、群体消费等重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四是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五是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参与配合各类整治,彰显市场监管形象。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价格、广告、特种设备、药品等监管领域的违法案件,加大查处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案件力度。适时督办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要案件,集中力量严厉查处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级执法稽查机构要树立执法办案“一盘棋”的思想,突出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执法效能为主线,以严查市场违法行为为抓手,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创新执法办案手段,完善执法制度保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