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4月7日,渭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就2019年度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发出通报,大荔县再次获得A级等次,这也是大荔县连续四年在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此佳绩。

  在此次考核中,大荔县以99分的高分荣获全市排名第一,其中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县委召开常委会听取汇报并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重大问题,以及对食品安全实行县级党委跟踪督办等,都在考核中获得加分。

  “食品安全牵扯千家万户,要加强责任,建立平台,要形成合力,形成联动机制,切不可丝毫懈怠。”这是2019年6月7日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在主持召开第51次县委常委会上审议食品安全工作议题时,就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做出的明确指示。

  2019年12月10日,大荔县长翟玉宝主持召开了县政府2019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在审议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时,他指出:“要进一步严格监管、处罚、问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正是因为县委的高度重视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以巩固创建成果为根本动力,以大胆制度创新为主攻方向,以保障群众安全为首要任务,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负责、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共治格局,构建起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四梁八柱。

  2019年,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都立足职责职能,始终瞄准民生关切,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为宗旨,以守住 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为底线,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了横跨多个区域、纵向延伸到底、多品种、多环节的专项整治行动共173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19起,其中一般程序案件810起,没收假冒伪劣食品498公斤。全年完成食品基本品种抽检17574批次,合格率达到98%。全年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班89期,培训人员13435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万余册。全年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9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万余册、宣传品6万余套,设置宣传站点165处,悬挂宣传横幅1521条,张贴宣传画12万张,设置宣传墙体广告48处。全年共受理处结消费者投诉举报353起,群众满意率100%。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2020年,大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守护百姓饮食安全,全力打造大荔食品安全名片,推动全县食品产业升级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