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0月20日,陕西省药监局召开第十五次机关党委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应宏锋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指导性意义,是指导全党如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牢牢把握”高屋建瓴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五大部分的要求:

一是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是极其不寻常、不平凡的。这10年来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总书记掌舵领航带领我们涉险滩、过难关,才创造出今天的辉煌成就。

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把握好“六条坚持”。这六条体现出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归根到底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三是新时代以来,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体现出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坚定信心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党才能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五是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团结奋斗,民族大团结、各界大团结,只有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局机关党委委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现代化、民族复兴进程中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征程上,结合机关建设“六个过硬”、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百人帮百企”等一系列重点工作,要把“五个牢牢把握”“六条坚持”坚定落实到工作中,提升监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为药监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