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全面引导柿饼生产加工规范化之路,牢固树立食品生产者的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11月3日,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柿饼加工过程工作会。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斌、县非公党工委书记王稳成、食品相关股室及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非公党工委书记王稳成对柿饼在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潜在的风险进行了说明。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股长任安军组织学习了《柿饼加工人员卫生规范》《柿饼生产场所规范》,明确柿饼加工规范化要求。

李斌局长强调,一是要突出质量宣传。采用宣传单、宣传车、电视宣传、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方法,突出正确宣传引导,严把柿子质量、加工场所环境及人员卫生三关,不断提高柿饼生产经营规范的知晓率。二是各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柿饼加工人员要有健康证,要戴口罩、戴手套,做好卫生防护,不得戴首饰、染指甲;加工场所周围无污染源,有“三防”设施,通风光线充足、布局合理,认真排查生产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出厂产品合格。三是积极推进富平柿饼地理标志保护、品牌宣传推介,严厉打击假冒富平柿饼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好富平柿饼的良好品牌和生产加工企业的合法权益,助推柿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