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日益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热点及新趋势,为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跨境电商食品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2019年2月22日下午,灞桥区食品药监局召开跨境电商食品安全培训会,区食品药监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和全区9个食品药监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西安赶鸭子商贸有限公司赶鸭子跨境购副总裁李慧授课,李老师从跨境电商相关定义、跨境进口商品资质与管理规范等六方面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如何把电商经营和日常管理渗透融合的成功经验,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结合《食品安全法》中关于食品经营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了跨境电商食品监管的重大意义、职责划分、监管重点、风险防控和应对措施。最后,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起探讨了跨境电商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的特点及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跨境电商食品经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有力推动了跨境电商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区食品药监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服务效能,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