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5月20日,渭南市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纪委工作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分管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负责同志就专项整治各领域重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就纪律作风整顿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地看到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仍然存在的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及监管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安全形势依然复杂。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持续聚焦重点任务,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焦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靶向发力。要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用更严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聚焦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开展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狠抓疫情防控丝毫不大意,继续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首站进入“集中监管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要刀刃向内抓纪律、转作风、提效能,广开讷谏大门,广泛搜集和积极受理各方监督和举报,坚决做一接即办、一查到底。要保持长抓的韧劲、严抓的态势,严肃查处监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队伍作风乱象。对及违法违纪的人员,坚决依法依纪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直接责任人按干部管理有关规定,先予停职或调离原工作岗位,坚决肃清市场监管系统“害群之马”,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引导和督促各类市场主体牢固树立“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抓好安全风险研判和应对,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加大督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效果落实。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红线、底线,也是生命线、责任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安排部署,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目标,筑牢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