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是食物中毒高发频发时段。为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灞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认真做好预防夏季食物中毒工作。

  一是强化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科室与各食药监所充分认识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紧抓责任落实,根据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的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控制,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严格加工环境、工具容器和餐饮具的消毒;加工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按照“五专”要求管理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尤其要加强学校(托幼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等单位的检查,监督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意识,谨慎加工制售四季豆、发芽土豆、凉菜等高风险食品。



  三是强化消费人员自我保护意识。灞桥区市场监管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就餐应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且量化分级管理等级为B级及以上的餐饮单位就餐。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