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流通市场秩序,切实加强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管,未央区市场监管局以督导促监管,不断推进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制定方案,有序展开。针对近期四项医疗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分工,制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督导检查方案》,明确督导检查方式、人员组成、检查重点和检查工作要求,确保督导检查工作有序展开。二是专人负责,严查严管。由药械监管科专人负责,督导检查采取“随机确定检查企业”的方式确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进行。严查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和《医疗器械经营环节重点监管目录及现场检查重点内容》和依据,查实情、防隐患、促提升。三是及时通报,夯实责任。对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案件线索,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并下发督办单,移交责任单位并及时进行跟踪检查,形成检查回路,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11家次,出动人员24人次,下达督办单5起,移交案件线索2起。

  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督导促监管、以监管防风险、以规范保安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