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营销、健康讲座违法宣传、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近期,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扫黑除恶和国卫复审工作,积极开展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

  此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证照是否合法有效、保健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有保健食品和食品混放现象、销售的保健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和是否有夸大宣传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保健食品库房储存条件、企业保健食品管理档案建立情况等。检查同时督促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加强自身食品安全内部管理,严把进货质量关,落实好进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出动车辆5台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2家次、针对5家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培训力度,坚持社会共治“发现一处,打击一处”的原则,积极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秉承“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宣管并举、防治并重、创新方法、常抓不懈,不断提升群众对保健食品安全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