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汉中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职能,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专业性、实效性,夯实“六方”责任,10月12日上午,全市2019年度市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第五会议室召开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邱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主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调整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13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领学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各成员部门开展工作制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

  会上,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重点工作。市住建局、城管局、教育局、文旅局四个部门结合行业监管作了交流发言。

  邱仕伟指出 

  特种设备安全是关系到重大风险防控的大难点,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大问题,是关系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情。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站位,认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邱仕伟强调 

  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关键环节,持续做好五抓五强:即抓好重点强防范,抓好监管强责任,抓好整治强落实,抓好执法强制度,抓好普及强宣传。

  邱仕伟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六方”责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各方共治的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