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在第26届农高会即将召开之际,为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维护车主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近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测检验所对全区3家出租车公司的200台(件)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检定。

  此次检查重点为出租车计价器铅封是否有损坏现象;计价器是否按周期检定,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出租车计价器参数是否改变,是否有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的违法行为;出租车计价器是否有因芯片设定有误出现死机等现象;是否有利用作弊手段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等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计量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广大出租车司机耐心讲解了计价器如何正确使用、日常维护及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截至目前,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局联合检测检验所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30台(件),没有发现有超过周期检定继续使用和人为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的作弊行为,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一周之内全部完成。通过对出租车计价器的监督检查和检定,进一步规范了出租车营运秩序,确保出租车计程、计价准确,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