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严格控制疫情扩散,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连日来,富县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全时在岗,坚守一线,强化防控,加强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以战时状态、战时举措、战时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严禁市场上现场宰杀销售活禽、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督促市场开办方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监督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接或开展聚餐等群体聚集活动,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落实。

  在防疫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方面,要求各经营企业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依法明码标价,保证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加强疫情防控前进相关用品价格检查,对趁机销售伪劣产品、相互串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在相关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持续加强医用防护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严防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严防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强化应急管理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关切回应与疫情相关的舆情动态,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除此之外,针对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超市、药械经营单位、电梯安全等多个环节,连续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爱富县APP等新媒体发布信息、通知、通告、公告等30余次,阅读量达2.8万余人次,明确了防控要求,夯实了防控责任,畅通了监督举报渠道,搭建起了全方位疫情防控信息网。

  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72人次,执法车辆203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83户次,其中流通餐饮390户次,农贸市场60户次,超市92户数,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88户次;动员推迟或取消集体聚餐43场,下发张贴维护价格秩序告诫书、紧急提醒、公告等3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3条,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33件,全部妥善处理。

  下一步,富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信息报送和24小时值班,紧盯疫情防控用品和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舆情动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物资供应、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