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3月10日,省药监局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培训,邀请参与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资深专家吴春霞老师,讲解世界卫生组织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要求和质量管理标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讲解了迎接世界卫生组织开展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意义,围绕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建立依据、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建立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架构和文件作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程序和操作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明确了疫苗监管各处室职责、岗位说明书的编写程序,全面提升了参与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工作人员文件编写能力和水平。

  应宏锋强调,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是2020年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局要以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我省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现代化,同时带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质量体系建设。各级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要求,相关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审核、亲自把关,全面核实制度、流程等,找准问题短板,全力改进,高质量完成国家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建设评估工作,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