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9月18日至19日,受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由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牵头组织部分专家对延安市开展了计量综合监督检查。此次督查重点围绕省市场监督局年初安排的在用安全防护用强检计量器具、加油机以及能效标识产品、水效标识产品等4项计量专项检查开展。

  在延期间,检查组通过对3个区县18家相关企业的抽查检查,充分肯定了延安计量综合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计量宣传、鼓励指导企业内部建标、加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指导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市持续加大对计量综合监管的力度,在安全防护用强检计量器具监管方面,重点对各县区采油厂、煤矿、LNG、CNG生产及充装单位、各气瓶充装站等共计113家使用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的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设备13817台件,对未按规定对强检器具进行检定的6起违法案件,介入调查处理;在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方面,检查加油站216个,加油枪1958把,均在检定合格周期内;在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方面,检查142家涉及能效标识的电器经营门店、89家涉及水效标识的坐便器经营门店,检查中对能效、水效标识的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了宣传推广;在开展民生计量监管方面,利用春节、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检查各类计量器具2867台件,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16台件。此外,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了规范青少年近视矫正及眼镜制配场所专项监督检查、过度包装专项抽查和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抽查等监督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