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8月6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邢顺耀带领党委副书记陈刚,市场监管执法大队负责人李轶锋及相关科队负责人组成学习团,到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学习公众满意度提升、精细化考核、规范化监管、基层执法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新选热情接待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并组织王力副局长、贺缠绪副局长,办公室、人事科、信息科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杜新选局长从机构改革进展、监管工作成效和亮点从手,向学习团深入详细地介绍了蓝田局实施精细化考核、推行“网格化、清单化”模式、探索“智慧监管”新路径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向学习团提供了蓝田局先进经验工作资料。

蓝田局不仅在2020年上半年全市公众满意度“加强食药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评价中,排名全市第一,更在执法机构改革中先试先行,走出一条可以在全省复制的道路。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让人耳目一新,有许多创新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对“智慧监管”的思考很有新意,对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市场监管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此次学习,不仅增进了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兄弟单位的友谊,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我们全方位、多视角地感受和体会到了先进单位的监管经验及理念,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坚定了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的信心。下一步,我局要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对标先进,借“他山之石”来攻破弱项指标中存在的“顽玉”,为长安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